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霜降

zsy199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7篇文章,7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霜降

霜降

 

吵架之后

全是私设,全是脑洞,都不抽烟,剧情需要,都是我编的。看文愉快,有问题私信qwq不要凶我qwq

祝两个小朋友运动会顺利~



    这是这个月的第三次吵架,傅菁靠在窗边,看窗外人烟熙攘,车水马龙转个不停。


     她越来越拿不准吴宣仪的心,她们彼此斗气的模式也日渐稚气。从第一次她故意加入了和戚砚笛的超话开始,她本以为是小情侣之间的偶然斗气,但有什么却从那时候发生了变化。


   她内心百般苦涩无处倾泻,随手拿起杨芸晴留在桌上的香烟,转身又去找打火机时,突然回忆起了那年在创里的模糊往事。

    

    101个女孩,抽烟的绝不在少数,洗手间烟雾缭绕,更隐藏着数不清的暧昧。她会抽烟,但并不常抽,被林君怡带着一起去洗手间时。匆忙一瞥,便献上了她此生心动。吴宣仪懒懒地倚在洗手台旁,没了镜头前明媚的笑意,别在耳后的碎发带着些诱惑的慵懒。她双手抱臂,身侧的孟美岐知趣地将烟递到她嘴边。她轻轻吐出丝白烟,烟雾氤氲着她的脸,意外透出一阵难言的孤寂。


    傅菁愣着看着吴宣仪,她觉得那股烟裹挟着那孤独,晃晃荡荡飘到她面前。她不由自主地伸手虚握了一把,却是一片空。她思绪飘忽时,听到吴宣仪对孟美岐说:少抽点。傅菁想,原来她并不喜欢烟。那次那瞬那一眼定情,却是个不怎样好的开端,是孤独吸引了她,她握住的也是一片虚无。


    傅菁像是躲那噬人的火舌一样,猛的扔下手下的烟。自从听过她那一句别抽了,傅菁就再也没抽过了。她要做她最虔诚的信徒,奉献一切给她的神明。又怕她不再庇佑她,故意假装向别的神明投诚,以期再换得她更多怜爱。


     一阵铃声终于打断了她的思绪,她木然地接起电话。是杨超越的声音:“老傅老傅,我终于把意涵约出来了!我说了你也要来。你敢快点收拾,晚上八点见。”傅菁嗯了一声,那边杨超越就迅速挂了电话,最后一句是:“嗷把宣仪也叫上啊,先挂了,我要赶紧去收拾头发。”自从杨超越为陈意涵争取到了新剧的角色,她搁置已久的追妻计划终于开始实行。可是那是旁人的喜悦,她的欢喜只和吴宣仪相关。而吴宣仪在哪呢?也许在和李子璇逛街,也许和新认识的秦岚前辈诉苦……那天吵架后,吴宣仪摔门而去,至今她们彼此谁都没有先向对方低头。


     有杨超越的饭桌绝对不会无趣,尤其是当她面对陈意涵的时候。杨超越添油加醋地讲着自己拍戏、时装周的趣事,逗得陈意涵一直笑个不停。杨超越眼里写满少年人的欢喜,眼睛亮闪闪地盯着陈意涵一动不动,却是狩猎者的样子。女孩子的饭桌上永远少不了八卦,无论是女明星还是女粉丝,大都一个样。


     杨超越忽然开起傅菁的玩笑来,也不怪她提起这茬,骄傲如傅菁、吴宣仪,谁都不会把二人之间的吵闹告诉他人。爱是二人独属的浪漫秘密,怨也是,她们的故事,从来都只是她们的。


    杨超越问起宣仪呢,怎么没和你一起来。傅菁只得应付过去,出去逛街了。杨超越投来一个调笑的眼神,不会是和许佳琪出去了吧?没等傅菁开口,就又开始向陈意涵科普起吴宣仪的cp体质。巴黎时装周那趟旅程,连吴宣仪和秦岚影后成双的视频剪辑都有了,嗷还有,超新星全运会上,吴宣仪又和许佳琪打成一片了。随着傅菁的眼神越来越冷,杨超越才意识到不对劲,暗骂自己多嘴。陈意涵一来,她全部慌了神,这么低情商的错误都犯。她安静下来,陈意涵不明所以地看着她,却也敏锐地感到了桌子对面傅菁的低气压。


    最后还是陈意涵开了口:“老傅,你们没事吧……”是惯常的陈意涵的温柔语调。傅菁摆摆手,除了在吴宣仪面前,她学不会示弱。她故作坦荡地笑了笑:“我没事,就是太累了,刚才跑神了。”然而大家也都看得出,不过是假装没事罢了。接下来的闲聊,谁都不再提吴宣仪。直到散场时,傅菁和陈意涵一起自拍了一张,陈意涵劝她说:“别赌气,有误会要说开。”陈意涵说这句话,是带着过来人的一身伤疤,疤痕下还有着不停歇的阵痛,那时候她和杨超越,不就是因为误会才错过彼此的吗。傅菁点了点头,伸手比了个枪的手势,那是101时期,杨超越和陈意涵的秘密暗号。


    回家的路上,杨超越和陈意涵一起走了,只有傅菁一个人走在路上。她步行回去,路过了人民广场。忽然一个小男孩猛的撞到了她身上,孩子妈妈立即道歉:“我家小孩放风筝没看路,快给姐姐说对不起!”傅菁顺着小孩手里的线轴看向天空,男孩的风筝飘飘荡荡已经挨到了地,她突然被什么点醒了一样,她不能没有吴宣仪,她不想因为自己的骄傲失去她。她就是悬浮在天空的风筝,那根线抓在吴宣仪手里,她不愿被放飞,她不愿被放弃,她也不愿放手。


     她下定了决心,这一次一定要说清楚一切,要告诉吴宣仪,她爱她,只爱她一个,并且永远爱她。她拔腿就跑,跑过夜色铺满的小路,跑过长短错杂的时光,跑过爱怨交织的磋磨,跑向她的吴宣仪。


    她跑的筋疲力尽,却又充满了无限的力量,时间像是穿越回了创的日子,她俩笑着闹着一路飞奔,一路欢喜无限。推开门,就见到了吴宣仪,吴宣仪没有开灯,一样倚靠在窗边。傅菁猛地冲到她面前,狠狠地抱住了吴宣仪。滚烫的热泪一路从心开始流淌,淌过眼眶,炙热地凿穿了吴宣仪的皮肉,一路滚进另一颗心。


    傅菁带着哭腔开口:“我爱你,我只爱你,我永远爱你。你知道吗?”泪水滚烫,言语一并沸腾。


    吴宣仪愣在原地,她没想到会是这样。她厌倦了和傅菁不间断的吵架,她试着和别人一起玩,甚至和面容酷肖傅菁的许佳琪交朋友。可是再多人,再像她,都不是她。她只能在一个人面前坦诚,只能在一个人面前脆弱,只能在一个人面前不懂事、不乖巧、不听话。


    那个人,只能是傅菁,再无其他。


    她收紧双臂,同样用力的回拥住傅菁,像一尾缺水的鱼,她凑过唇去,交叠的唇绽开浓烈的花火,带着往日的苦楚,又带着明日的希冀。是苦涩的甜,是甜蜜的苦。


    吴宣仪又在傅菁额间印下一吻,掷地有声地回应道:“我都知道,我也是。”哪料一贯成熟的傅菁竟然像个幼稚的中学生,竟委屈地撒起娇来,吴宣仪失笑,只好一一老实回答。


     “那李子璇怎么回事?”


     “她只是朋友,恰好她比较闲。”


    “时装周的秦岚呢,都有人给你们剪视频了。”


   “这个飞醋你也要吃的吗,那只是前辈啦。”


   “还有那什么许佳琪呢?”


    “她有点像你。”


    “那傅菁呢?”


    “她是我一生所有奇迹、幸运、挚爱的集合体。”



第一次发文,有问题随便戳我!不要骂我qwq

 

 

 

霜降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霜降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